close

k9E3QYf0QTT9ZH7Mu13c4A 

 

因為我是哲學家

所以我從不在乎世界所有的善意會如何

 

也許同性戀是哲學家的問題

可是這刻我只比較關心拖鞋

或支持動保法是不是該吃素

 

每一次

建構駁論像是畫一條微微上揚的弧線

我覺得很爽 因為你覺得很煩

 

驕傲過度概括你們的意志

今天該在螢光幕上玩耍順便刪你的退休金

從新建立一次階級對立的改革

 

所以我從不在乎世界所有的善意會如何

因為我是哲學家

 

 

 

 

這首坦白說寫的不是很好的詩當然不是指真正的哲學家,而是社會上或是網路中常出沒的名嘴或是嘴砲王(他們有時會自稱哲學家或是理性還是正義的一方),他們常常沒做什麼對社會很正面的事,我猜想他們也比較懶得動手,因為那不會很爽也不能賺錢,或是他們的言行常常也不能對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因為多半只是造成一些話題,或是攻擊某些特定的族群(例如最近被修理得很慘的公務員),我欣賞默默的修補馬路,還有賣菜或工作完安靜的捐款,或是利用閒暇當當義工不管送養動物或是撿垃圾都好的人,這些人多半沒興趣發言,只是老老實實的不願邀功的做一件他覺得正確的事情,總之呢我就是不太喜歡實際上可能不做任何對社會有正面幫助卻愛嘴砲還有攻擊別人的人,所以寫下這首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