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56616_085910051544_2.jpg  

 

艾筃蘭德聳聳肩

責任制的阿特拉斯還在加班

 

用兩分鐘收買你的靈魂

在用20%的利息物化你

最後你剩下兩成的價值

 

生產線上是你的墓誌銘

成分標示著異化論

奧谷淺淺的笑了笑

你的名子就出貨上架

 

我是上帝

我的名子叫布爾喬亞

 

 

所謂奧谷是指奧谷禮子這傢伙,他是奴役派遣,!!!是人才派遣公司「The R」的社長,以下是在接受《東洋經濟》周刊訪問時,就是這麼說的。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MAIN_ID=326&f_SUB_ID=3004&f_ART_ID=274962

 

 

奧谷:「沒有一個經營者會叫員工做到過勞死。所以,我個人認為,包括過勞死在內,都是屬於自我管理的問題。」

風間:「你指的是包括過勞死在內的自我管理嗎?」

奧谷:「對。就跟拳擊手一樣呀,自己的健康狀態究竟如何,要自己管理好。」

風間:「不過,問題是,現在過勞死有增無減吧?」

奧谷:「基本上,從個人的層面來看,目前脆弱的個人有增無減,軟弱的人不斷增加。這可說正是自我管理的問題,如果自己覺得吃不消,就明白講出自己的想法, 說吃不消、想休息就好了,偏偏卻要堅持像是『這種事不能說』、『這種話說不出口』等奇怪的自我規範,一副如果周遭的人不主動開口,就不能請休假似的。如果 自己想休假、或是真的感到吃不消,那就休假呀。把決定都推給別人,最後卻說是公司不好、主管不好,只要有什麼不好,就全部怪罪到別人頭上。現在的風氣全部 都是這樣。小孩碰碎紙機受傷,不也都說是社會不對、企業不對嗎?小孩本來就是愛到處跑來跑去,而好好加以管理,本來就是做父母的責任。」

風間:「可以談談你對所謂貧富差距的看法嗎?」

奧谷:「不管是下流社會或什麼的,其實都是文字遊戲,是社會在縱容這種風氣。原本該是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挑戰、自己的失敗,全都用這些言辭模糊帶過。我對這種風氣深感憂心,我們真的要提倡這種論調,建立一個縱容姑息的社會嗎?」

 

arrow
arrow

    孤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